由于荷兰国土厅(Kadaster)的错误,可以长时间查看数百万个姓名和居住地址,以及房屋的有关资料,国土厅在 RTL Nieuws 报道后证实了这一点。发言人强调,这不是外泄,只是“公共登记册受保护部分的注册程序中存在漏洞”。

但是,这种漏洞让RTL 新闻访问该屏蔽的部分,这里存储着有关建筑物大小和拥有房屋者的数据和资料。 通常,民法公证人和法警等可以获取这些信息。

根据 RTL 新闻的说法,人们可以通过相当简单的方式伪装成某人,并创建一个专业的帐户,在一天内就可以获得数百万个姓名和地址。 例如,作恶者可能会索取法官、律师、政客以及某人的前配偶等的住址。

通过输入地址,可以付费查看房主是谁、房屋已经支付了多少钱,以及查看有关抵押贷款的信息。 RTL 的调查也表明,也可以用相反的方式执行此操作,即按名字搜索,然后查找对应的地址等信息。

荷兰数据保护局AP谈到这是一件严重的事情。 一位发言人说:“这种未经授权的访问对受到威胁的记者、活动人士和政客构成了巨大的危险,但也对任何与愤怒的、跟踪前任打交道的人构成危险。因此,我们立即指示国土局要马上解决这个问题。”

在当局的敦促下,国土局采取了“一系列短期措施”来打击这种“未经授权的系统访问”。

但数据保护局发言人表示,“这还不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根据当局的说法,问题更广泛, “国家和地方的政府部门都有很多公共的登记册,其中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风险。”

该机构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发起了大规模行动, “数据保护局敦促内阁更好地保护公共登记册中的个人数据免遭不当使用,想想国土厅和商会的登记册等。”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