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电讯报》报道,荷兰市政当局预计今年将一共征收 133 亿欧元的地方税款。

荷兰中央统计局 CBS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比 2023 年增长 8.5%,是 2007 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明年只有一项税收会减少。

房价上涨了,这对于业主来说并不是坏事,但住房的成本也因此更高,这对房主来说又是个坏消息。

对于市政当局来说,根据住房价值计算的房产税WOZ是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市政府每年都会确定这项收费数字。

住房的房产税、垃圾税、污水处理税和汽车的停车费为市政当局带来了最多的收入。其他收税的项目包括旅游税、申请各种许可证的费用,以及市民必须为新身份证、护照或驾驶执照支付的费用。

明年房产税将会增加。各市政府预计将筹集到总计 55 亿欧元的资金,比 2023 年增加 7.5%。该金额是根据 WOZ价值计算的,这一数字在过去一年中大幅增长,增长了 16%,房产的价值达到平均的 36.8万 欧元。

市政当局需要征收房产税,尤其是在通货膨胀高企的情况下。他们用这笔钱来资助公共事务,例如建设学校和道路。鹿特丹的房产税增长最快,为13%;其次是乌特勒支,为7%;阿姆斯特丹和海牙均为 5%。

垃圾税将增加6%,污水处理税将增加7%。据荷兰中央统计局称,这一增长与维护和管理成本的增加有关。这些收入必须始终等于市政当局的成本。

市区内的停车费也变得越来越贵:市政当局预计停车费收入将增加 11%,总计 13 亿欧元。增长主要来自阿姆斯特丹,增3940万欧元;鹿特丹增加3730万欧元。

此外,还考虑到新护照和身份证申请量的大幅增加,与 2023 年相比,收入将增加52%。这是因为2014年,护照和身份证的有效期从5年改为10年。因此,2019 年至 2023年间申请的新护照相对较少,而从 2024 年起,第一批有效期为10 年的证件将到期。

预计旅游税也会大幅增加,比去年将增加 1.1 亿欧元。毫不奇怪,阿姆斯特丹位居榜首,他们预计那里的增长率将达到 47%,主要是因为游客必须为酒店住宿支付更多费用,游轮和游船的游客一样。

不过,并非所有东西都变得更加昂贵,例如,越来越多的荷兰城市就取消了狗税,是养狗者的福音。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