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最后一天,许多人忙着和朋友家人相聚迎接新的一年到来。这同时也是德国其中三座核电站运行的最后一天。

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来自风能和太阳能的电力已经比核电便宜得多,而且也更加安全。为了让可再生能源的普及率提升,欧盟委员会不得将核电和天然气等高风险和高污染的能源列为可持续能源。”

12月30日晚间,绿色和平组织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格罗恩德(Grohnde)核电站冷却塔上以灯光打出了“为了一个无核电的欧洲”的标语。

德国目前仅存6座核电站,此次3座核电站的关闭意味着,在2022年只有巴伐利亚州、巴登-符腾堡州和下萨克森州仅存的3座核电站仍在运行,并且将于2022年底退役。

2011年,在日本福岛发生毁灭性的核电站事故后,德国政府达成了到2022年全面退出核能的决定。

不过,德国社会上还有一些反对的声音。

分享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